Login

節目資訊

  • December 07, 2018
  • 2
  • 66
  • 2
  • 3768

《臨戒點》中興大學管樂團107學年度上學期期末成發

  • 表演者:
    國立中興大學管樂團
  • 演出時間:
    PM:19:00~21:00
  • 演出日期:
    2018/12/29
  • 演出地點:
    國立中興大學小禮堂
  • 演出類型:
    管樂
  • Post By:
    國立中興大學管樂團

節目介紹

今年適逢 Johan de Meij 第一號交響曲"The Lord of the Rings"三十週年紀念,為了紀念這部偉大的作品,本次成發《臨戒點》將以此曲為核心。

 

音樂會將由描述悲慘愛情故事的歌劇《命運之力》序曲揭開序幕,接著帶來改編自瑞士民謠的管樂曲《S'isch aebe ne Moensch uf Aerde,並以聖歌“ Old  Hundredth“ 為主題的《布盧瓦聖歌主題變奏曲》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演出此次成發主題,Johan de Meij 第一號交響曲 The Lord of the Rings》,這部交響曲以英國牛津大學教授、語言學家托爾金創作的史詩奇幻文學作品"魔戒"為材所創作,全曲充滿故事性及張力,描述作品最重要的幾個場景。

 

歡迎大家一同蒞臨,欣賞在符秦僥老師的帶領下,樂團會如何詮釋這些曲子吧!

節目內容

  1. Overture from La Forza del destino 《命運之力》序曲
  2. S'isch aebe ne Moensch uf Aerde 孤獨的侍女
  3. Variation on hymn by louis bourgeois 布盧瓦聖歌主題變奏曲
  4. Symphony No.1” The Lord of The Rings” 第一號交響曲《魔戒》

關於演出

樂團介紹

 

國立中興大學管樂團 NCHU Wind Band

 

國立中興大學管樂團自創立迄今已屆四十一年,無論在表演或演出方面皆有傑出表現,每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都奪得佳績,近四年更蟬聯中區特優第一。近年來著重於音樂的精緻化和多元化,期望藉由每學期舉辦的音樂會,與同為音樂愛好者的大衆一同分享音樂帶來的美好及喜悅。

 

指揮介紹

 

符秦僥 Foo Chwan-Yaw

 

符秦僥,1974 年出生於馬來西亞柔佛洲。國中時,由吳進寶老師啟蒙學習打擊及上低音號,並於山葉音樂學校修讀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樂理課程, 17 歲時完成第一部根據青海民謠改編的管樂作品《花兒與少年》。

於吉隆坡修讀資訊工程時,加入馬來西亞八打靈青少年管弦樂團擔任法國號演奏。同時期,也參與策劃青少年藝術工作坊舉辦的藝術行政管理營並擔任營隊講師。1993 至 1995 年間,曾擔任馬來西亞培華獨立中學管樂團指揮。

1996 年至 1999 年就讀於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期間,隨阮一凡老師及王戰老師學習小號,並由王戰老師指導學習指揮。

一直以來,他不斷自修編曲,目前已經累積超過二十部管弦樂佳作之管樂團改編版本,包括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第四樂章、馬勒第一號交響曲第四樂章、蓋西文 F 大調鋼琴協奏曲、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等,並由國內著名管樂團,例如:雅頌合奏團、國立師範大學管樂團、彰化青年管樂團等發表演出,皆頗受好評。

目前於國內多所國中小學擔任分部老師,同時也是國立中興大學管樂團、國立政治大學管樂團、金頌銅管樂團、雅頌管樂團、旭曲交響管樂團指揮。

 

學生指揮介紹

 

許澤洋

 

許澤洋,畢業於台北市立松山高中,現就讀國立中興大學水土保持學系二年級。5歲開始學鋼琴,8歲開始學豎笛。曾獲得104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豎笛獨奏優等第二。

演出人員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