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節目資訊

  • June 09, 2018
  • 0
  • 0
  • 2
  • 1947

國立政治大學管樂團2018年度公演 「魔法之聲--Legends Never Die」

  • 表演者:
    國立政治大學管樂團 / 指揮:符秦僥
  • 演出時間:
    14:00 - 16:00
  • 演出日期:
    2018/6/10
  • 演出地點:
    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 ( 臺北市延平南路98號/捷運西門站5號出口 )
  • 演出類型:
    管樂
  • Post By:
    國立政治大學管樂團

節目介紹

國立政治大學管樂團復團廿一週年音樂會,由符秦僥老師領銜,以改編自歌劇「鐘樓怪人」的「ノートルダムの鐘」より揭開序幕。我們亦帶來久石讓為宮崎駿動畫所譜寫的配樂、充滿西班牙風情的BEGOÑA JIMNÉZ、帶來濃濃日本味的「大阪俗謡による幻想曲」,及熱血激昂的「The Legend of King Arthur」,適合親子一同聆賞。

 

政治大學管樂團粉絲專頁

 

售票連結

節目內容

  1. The Bells of Notre Dame/ Alan Menken (Arr. Kazuhiro Morita)
  2. Begoña Jiménez/ Saül Gómez Soler
  3. 大阪俗謡による幻想曲/ 大栗裕
  4. シネマ.トリロジー/ 久石讓 (Arr. 杉本幸一)
  5. The Legend of King Arthur/ Peter Meechan

關於演出

指揮簡介



符秦僥,1974 年出生於馬來西亞柔佛洲。國中時,由吳進寶老師啟蒙學習打擊及上低音號,並於山葉音樂學校修讀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樂理課程, 17 歲時完成第一部根據青海民謠改編的管樂作品《花兒與少年》。

於吉隆坡修讀資訊工程時,加入馬來西亞八打靈青少年管弦樂團擔任法國號演奏。同時期,也參與策劃青少年藝術工作坊舉辦的藝術行政管理營並擔任營隊講師。1993 至 1995 年間,曾擔任馬來西亞培華獨立中學管樂團指揮。

1996 年至 1999 年就讀於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期間,隨阮一凡老師及王戰老師學習小號,並由王戰老師指導學習指揮。

一直以來,他不斷自修編曲,目前已經累積超過二十部管弦樂佳作之管樂團改編版本,包括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第四樂章、馬勒第一號交響曲第四樂章、蓋西文 F 大調鋼琴協奏曲、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等,並由國內著名管樂團,例如:雅頌合奏團、國立師範大學管樂團、彰化青年管樂團等發表演出,皆頗受好評。

目前於國內多所國中小學擔任分部老師,同時也是國立政治大學管樂團、金頌銅管樂團、雅頌管樂團、旭曲交響管樂團指揮。

 

 

樂團簡介

 

政治大學管樂團 (指揮:符秦僥、學生指揮:陳韋承、團長:李佳錚)
1997年復團,至今已邁入第二十一周年。團員們憑藉著對音樂的熱愛與堅持,克服種種困難,致力追求完美的音樂演出。

 

本團風格嚴謹,過去多以演奏古典樂曲為主,近年來開始嘗試現代管樂曲及其他音樂小品。在符秦僥老師的帶領下,於合奏技巧以及音樂處理上接不斷突破,而在追求音樂的細緻之餘,也持續嘗試不同種類的音樂,並獲得各方矚目與肯定。除了每學期的演出外,政大管樂團每年亦會參加全國音樂比賽,且多次榮獲特優。在團員以及指揮持續不懈的努力下,政大管樂團才能夠不斷地成長與進步,並用音樂帶給大家更多感動。

 

 

演出人員名單

指揮/ 符秦僥

 

學生指揮/ 陳韋承

 

降B調豎笛/ 張德威 李 懿 陸皓文 柯柔因 吳彩縈 陳韋承 張欣瑜 謝宛軒 黃若恩 洪見智 羅國嘉 北浦泉美

 

降E調豎笛/ 余冠緯

 

中音豎笛/ 陸皓文

 

低音豎笛/ 廖晨如

 

雙簧管/ 張明源 江翊柔

 

短笛/ 侯晴晴

 

長笛/ 侯晴晴 諸恩敏 黃芷青 林祐亞 葉典佳 黃宗緯 蘇鈺淇

 

高音薩克斯風/ 楊杬澔

 

中音薩克斯風/ 楊杬澔 周柏晟 張瑄圃

 

次中音薩克斯風/ 張佳琪

 

上低音薩克斯風/ 蘇庭寬

 

小號/ 吳柏逸 張晏寧 許芳瑜 邱奕修 溫士朋 蔡秉叡

 

長號/ 李佳錚 黃振維 黃暐傑 江祐宏 彭琬玲 簡思亼 陳 權

 

法國號/ 黃彧辰 陳佑銘 林佳螢 陳慶宇 鄭丞佑

 

上低音號/ 盧元媜 郭沛君 張 玄 許郁琳

 

低音號/ 張立安 蔡承霖 邱安佑 張旻蒨

 

打擊/ 林楷鈞 黃朝安 李瑜芳 陳柔妘 劉姿伶

 

鋼琴/ 李 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