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初試啼聲》新竹交響豎笛團創團音樂會

    1. Spirit Road II

    2. 神隱少女組曲

    3. 喜歌劇【蝙蝠】選粹

    4. 喜歌劇【風流寡婦】選粹

    5. Die Zauberfloete

    6. William Tell Overture

    7. 人生的旋轉木馬

    8. Serenade in Es KV375

    9. Libertango

    指揮/陳威稜
    單簧管演奏家陳威稜,是目前台灣樂壇廣受尊崇,堪稱單簧管界第一把交椅。自美學成返國以來,投入音樂演奏與教學工作迄今已三十年,2014年8月於「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單簧管首席退休。

    三十年來的演奏生涯,透過各種表演型態,呈現豐沛多元的音樂觀與獨特的舞台魅力,無論是與樂團演出協奏曲、舉辦個人獨奏會或是參與各形式室內樂組合的音樂會以及出版的個人演奏專輯,均深受好評,合作的音樂團體包括:「臺北市立交響樂團」、「臺北愛樂室內樂團」及「臺北木管五重奏」等。2011年”陳威稜與單簧管的六個漫遊”的演奏專輯更獲得第二十二屆金曲獎「最佳演奏古典音樂專輯獎」。

    陳威稜更是台灣少數能夠享譽國際的單簧管音樂家,經常受邀於國際知名音樂節擔綱演出,並舉行大師班,風靡於澳洲、美國、法國、日本、韓國、香港及中國大陸等地,並多次應邀擔任國際比賽之評審。其演出足跡更遍及歐洲各地,包括比利時,法國,匈牙利等。肩負著提昇台灣單簧管演出水準的使命感,陳威稜不間斷引薦國際知名音樂家訪臺,舉辦個人獨奏會與講習會,並於2003、2005、2009、2011和2013年的「臺北魔笛單簧管音樂節」中擔任藝術總監,致力於提升台灣單簧管音樂藝術,進而達到與國際接軌的引領地位。

    此外,陳威稜並任教於多所知名大學音樂系,培育了無數的單簧管人才,絲毫不吝於分享個人深厚的演奏功力與深刻的音樂語彙,其兼具經驗傳承的教學成果與超凡的演奏成就,均備受後進與樂迷的景仰與推崇。

    陳威稜現為法國Buffet Crampon樂器以及Legere 竹片代言人,目前使用臺灣Willie&Fitz Clarinet Mouthpiece吹嘴。

     

    樂團/新竹交響豎笛團 
    Facebook
    新竹交響豎笛團為新竹交響管樂團之附屬樂團,在新竹交響管樂團團長周仕偉先生的協調奔走下於2018年八月成立,希望能推廣基層豎笛教育,每年固定推出兩次成果發表音樂會及分上下兩學期社團性質的排練課程,讓豎笛音樂學更向下扎根。

    新竹交響管樂團/指揮 陳威稜

    黑朝豎笛重奏團

    張嘉心、張雲岳、陶靜怡、林筱倩、陳瑩蓉

    新竹交響豎笛團《初試啼聲》創團音樂會,由台灣豎笛權威陳威稜教授帶領新竹交響豎笛團,與黑潮豎笛四重奏,以古典爵士及卡通改編的曲目讓喜愛豎笛的朋友們更認識豎笛的特色。

    回上一層節目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