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節目資訊

  • December 23, 2018
  • 1
  • 10
  • 2
  • 2233

森林裡的龍貓-[春響.春想]2019新竹縣新春音樂會

  • 表演者:
    新竹交響管樂團、新竹科學園區合唱團、晶晶兒童合唱團
  • 演出時間:
    PM:14:30 ~ 16:30
  • 演出日期:
    2019/1/6
  • 演出地點:
    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
  • 演出類型:
    管樂、合唱
  • Post By:
    拾年功

節目介紹

音樂交響故事《森林裡的龍貓》音樂會以宮崎駿動畫電影歌曲為主軸,由指揮家許雙亮老師帶領新竹交響管樂團,與鍾華琳帶老師領之新竹科學園區合唱團、晶晶兒童合唱團創意結合,以活潑生動的方式結合管樂和聲樂,更透過說故事及互動方式,讓大小朋友自然輕鬆的認識樂器及樂曲,達到親子同樂、親近音樂、享受藝術之目的;期望帶來新年歡樂的氣氛外,也讓聽眾耳目一新。 

節目內容

  1. 風之谷
  2. 魔女的宅急便
  3. 交響管樂故事「森林裡的龍貓」 - 台灣首演
  4. 魔法公主
  5. 天空之城
  6. 神隱少女
  7. 霍爾的移動城堡

關於演出

指揮/許雙亮

 

許雙亮老師目前為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專任副教授,涉足長號演奏、指揮、編曲、作曲、寫作、主持等音樂領域。許老師在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前後一共待了31年4個月,曾任長號首席、演奏組主任及附設管樂團指揮,除了繁忙的演出活動外,也從事作曲、編曲,經常為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作管弦樂編曲,作品曾多次被選為全國音樂比賽指定曲,也是各級樂團節目單中常見的曲目。希望以數十年所學以及經驗,投身音樂教育,傳承給學生正確的音樂演奏概念與態度,散播音樂教育的種子,培育音樂人才、孕育未來的音樂欣賞人口。

 

 

合唱團指揮/鍾華琳

 

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指揮組,師事翁佳芬教授。大學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主修鋼琴,副修聲樂。熱愛文學創作、合唱和戲劇。曾任兒童音樂劇導演及編劇,並進行兒童合唱作品的改編與創作,多次獲邀擔任音樂講座演講人,並以廣播人身份分享介紹古典音樂。除活躍於舞台演出外,亦積極投入合唱教學行列,指導過中山大學颺韻合唱團、高雄女中合唱團、交大友聲合唱團、台南少年兒童合唱團及景美女中合唱團,2013年秋季開始擔任新竹科學園區合唱團指導老師,並於2014年底帶領科園合唱團榮獲該年度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優等獎的佳績。現為新竹晶晶兒童合唱團及新竹科學園區合唱團的指導老師。

 


樂團/新竹交響管樂團

新竹交響管樂團連續榮獲新竹市13年之傑出團隊,並獲客委會及各大企業支持贊助,活耀於新竹縣市音樂舞台,每年固定推出新年音樂會、親子音樂會、主題音樂會及客家音樂會等多元演出,為大新竹地區管樂之翹楚。本團多年來致力於音樂教育、推廣、創作及音樂人才培訓與媒介,未來更將以累積之豐富經驗與資源,推出創新之全新音樂會。

 

 

合唱團/新竹科學園區合唱團

 

為結合科學園區工作者、新竹地區各級學校教師及愛樂的社會人士所組成的混聲合唱團,定期聚集練習,並積極規劃相關演出活動,以提昇大新竹地區之藝文氣息及合唱風氣為願景,讓園區工作者在從事高科技產業發展之餘,也能夠結合藝術活動,進而推動地方藝文建設。

 

 

合唱團/晶晶兒童合唱團

 

源起於美國晶晶兒童合唱團(創立於1994),晶晶兒童合唱團台灣團於2000創立於台灣新竹。經過多年在兒童合唱教育的耕耘,晶晶兒童合唱團台灣團已經發展為一個有 400 多位團員的合唱藝術團體,以推動優質合唱藝術以及融合東西方的音樂傳統為宗旨。

演出人員名單

新竹交響管樂團 / 指揮:許雙亮
新竹科學園區合唱團 / 指揮:鍾華琳
晶晶兒童合唱團 / 彩虹班 / 合唱指導:徐嘉欣、廖津敏
晶晶兒童合唱團 / 綠竹班 / 合唱指導:林威伶
晶晶兒童合唱團 / 藍竹班 / 合唱指導:林立君
說書人:鍾華琳
鋼琴獨奏:林佳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