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墨望初衷》國立中興大學管樂團107學年度公演

    1. Festive Overture/ Dmitri Shostakovich

    2. Saga Candida/ Bert Appermont

    3. Concertpiece for Four Horns and Orchestra Op.86/ Robert Schumann

    4. Concerto in E flat Major for Alto Saxophone/ Alexander Glazunov

    5. Pini di Roma/ Ottorino Respighi

    樂團介紹

     

    國立中興大學管樂團 NCHU Wind Band

     

    國立中興大學管樂社成立於民國六十六年,迄今已屆四十二年。歷年來,無論在比賽或演出方面都有優良績效,曾於八十一年至八十九學年間連續獲得優等、九十三學年起至九十五學年蟬聯中區優等第一;九十六、九十七、九十九、一0一、一0二、一0七學年度的音樂比賽中獲得特優的殊榮。而一0三學年至一0六學年度,更在全國音樂比賽中連續四年榮獲特優第一。目前樂團也在指揮符秦僥老師的帶領下,不斷地成長茁壯。演出方面,多次受到各方的邀演,並且獲得廣大迴響。近年來重於音樂的精緻化及多元化,期望藉由每學期舉辦的音樂會,與音樂的愛好者分享練習的成果,讓前來聆賞音樂會的聽眾更加喜愛管樂,也能從中獲得感動與喜悅。

     

    指揮介紹

     

    符秦僥 Foo Chwan-Yaw

     

    符秦僥,1974 年出生於馬來西亞柔佛洲。國中時,由吳進寶老師啟蒙學習打擊及上低音號,並於山葉音樂學校修讀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樂理課程, 17 歲時完成第一部根據青海民謠改編的管樂作品《花兒與少年》。

    於吉隆坡修讀資訊工程時,加入馬來西亞八打靈青少年管弦樂團擔任法國號演奏。同時期,也參與策劃青少年藝術工作坊舉辦的藝術行政管理營並擔任營隊講師。1993 至 1995 年間,曾擔任馬來西亞培華獨立中學管樂團指揮。

    1996 年至 1999 年就讀於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期間,隨阮一凡老師及王戰老師學習小號,並由王戰老師指導學習指揮。

    一直以來,他不斷自修編曲,目前已經累積超過二十部管弦樂佳作之管樂團改編版本,包括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第四樂章、馬勒第一號交響曲第四樂章、蓋西文 F 大調鋼琴協奏曲、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等,並由國內著名管樂團,例如:雅頌合奏團、國立師範大學管樂團、彰化青年管樂團等發表演出,皆頗受好評。

    目前於國內多所國中小學擔任分部老師,同時也是國立中興大學管樂團、國立政治大學管樂團、金頌銅管樂團、雅頌管樂團、旭曲交響管樂團指揮。

     

    學生指揮介紹

     

    許澤洋

     

    許澤洋,1999年出生於新北,畢業於台北市立松山高中,現就讀國立中興大學水土保持學系二年級。5歲開始學鋼琴,師事周蓮芬老師、葉孟儒老師,八歲開始學豎笛,師事謝佩珊老師、金玉君老師、田永年老師。曾獲得102學年度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豎笛獨奏優等第三,103學年度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鋼琴獨奏優等第五,104學年度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豎笛獨奏優等第一、全國音樂比賽優等第二,106學年度台中市音樂比賽鋼琴獨奏優等第三。現為國立中興大學管樂團學生指揮。

    我們是否都記得當初投入管樂的初衷呢?經歷歲月的流逝及現實的考驗,你還保有當初追逐夢想時的熱血和奮不顧身嗎?

     

    本次音樂會《墨望初衷》的名稱發想於兩位臨近畢業並即將踏上新的旅程的團員——許墨筑和孫祖望,他們在本次音樂會中將偕同於樂團演出《Concerto in E flat Major for Alto Saxophone》及《Concertpiece for Four Horns and Orchestra Op.86》,分別為薩克斯風協奏曲及四隻法國號協奏曲,這兩首協奏曲不但是該樂器演奏的一大里程碑,同時也是獨奏者們想完成的夢想之一。

     

    除此之外,音樂會曲目還有著節奏輕快的節慶序曲《Festive Overture》、節選自歌劇的《Saga Candida》,以及一首經典交響詩《Pini di Roma》。

     

    歡迎大家一同蒞臨臺中教育大學英才校區寶成演藝廳,欣賞由符秦僥老師所帶領的中興大學管樂團如何詮釋這些曲子,也希望能由這些不同風格的樂曲中,展現我們對於音樂的熱忱及用心,並帶領著觀眾回味追夢的初衷。

    回上一層節目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