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節目資訊

  • May 01, 2019
  • 3
  • 1
  • 2
  • 1030

《Enjoy?Enjoy!》2019 清華合唱團畢業音樂會

  • 表演者:
    清華大學合唱團、新竹實驗高級中學合唱團
  • 演出時間:
    14:00 ~ 16:30
  • 演出日期:
    2019/5/4
  • 演出地點:
    清華大學大禮堂
  • 演出類型:
    音樂會、合唱
  • Post By:
    Daniel Lee

節目介紹

《Enjoy?Enjoy!》

什麼?怎麼突然就要畢業了?!
大學四年過得太快
有太多故事一時之間說不完

讓我們花一場音樂會的時間
一起來回憶這四年間史詩般精彩的故事吧!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HU.GleeClub/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97558480634627/

節目內容

關於演出

新竹實驗中學合唱團:

ver l'aurora(作曲:Giovanni Pierluigi da Palestrina)

Cantate Domino(作曲:Josu Elberdin)

最後的住家(作曲:柯嘉駒 作詞:馬偕)

Dirait-on(作曲:Morten Lauridsen)

 

清華大學合唱團:

清華情歌(作曲、作詞:羅亦耀 編曲:楊覲伃)

A million dreams(作曲、作詞:Benj Pasek and Justin Paul)

From now on(作曲、作詞:Benj Pasek and Justin Paul)

願(作曲:冉天豪 作詞:蔣勳)

感覺身體被掏空(作曲、作詞:金承志)

To love you more(作曲、作詞:David Foster and Junior Miles)

櫻之雨(作曲、作詞、編曲:Halyosy)

我期待(作曲、作詞:張雨生 編曲:Koji Sakurai)

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作曲、作詞:Matthew Gerrad & Robbie Nevil)

演出人員名單

清華合唱團團介

清華大學合唱團從1961年成立至今,為清華校園內最具規模與歷史的社團之一。最初由一群愛好合聲之美的研究所學生組織成立,並聘請蘇森墉老師指導,由68級學長胡公明擔任首任團長。自2001年至今的指揮老師為楊覲伃老師;聘請古育菁老師擔任本團的聲樂指導。 清華大學合唱團為莘莘學子提供一個歌唱的天堂;藉由不同的曲風嘗試,力求挑戰及創新,包括當代作品、靈歌、百老匯、宗教歌曲以及台灣民謠與台灣新生代作曲家的作品,讓學生透過多元風格嘗試與接觸,看到合唱不同的風貌。

合唱團積極參加各項比賽:
2002年、2004年、2005年、2007年、2009年、2013年、2017年分別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大專團體組 混聲合唱優等」,也參與了多次國際比賽,2009年赴匈牙利Veszprem市參加「10th Vivace International Choir Festival」,榮獲音樂節最高榮譽之評審團首獎。2014年遠赴拉脫維亞參加8 th The World Choir Games(第八屆世界合唱大賽)榮獲民謠組金牌、混聲室內合唱組銀牌。2016年赴匈牙利參加Laurea Mundi Budapest(布達佩斯國際合唱音樂節),榮獲民謠組金牌和混聲組銀牌。

 

楊覲伃 老師介紹

台北市人,1992年畢業於華岡藝術學校西樂科,同年考入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主修聲樂;澳洲University of Queensland音樂研究所Choral Conductor暑期課程結業;天主教輔仁大學音樂系研究所畢業,主修合唱指揮。

現為清華大學合唱團、清颺合唱團、慕音合唱團、揚音兒童合唱團、揚音女聲合唱團、揚音混聲合唱團,揚音樂集音樂總監。

 

演出人員名單

Soprano :
張孟安、施佳瑩、鍾雅伃、徐越明、王星懿、莊雅涵、王 勻、陳薇伃、李汶錡、王之恩

Alto :
陳家安、葉雅心、張善盈、林碧玉、張維倫、蕭宇辰

Tenor :
曾宥霖、吳奕霆、陳禹豪、林衍辰、何知諺、鍾皓佑、鄭仕瑋、儲華宇、張浚哲、黃鼎鈞

Bass :
涂靖育、李淳嘉、曾勇翰、朱家佑、張郁承、黃宥錡、李育鴻、張皓翰

 

伴奏簡介:

溫修立,六歲開始學鋼琴,師事張雅欣老師。2012年開始擔任國立竹科實中合唱團鋼琴伴奏。2017年開始擔任清華大學哈唱團鋼琴伴奏。

洪子晴,台北市人,4歲開始學鋼琴,目前就讀清華大學清華學士班大一不分系音樂組。

吳奕霆,國三時開始學習吉他,高中時曾擔任班際英語歌唱比賽以及雄中合唱團的伴奏,大學之後也加入清華合唱團享受合唱生活。

吳亭呈,小學開始接觸打擊樂,國中時參加過學校的管樂團。熱愛嘗試各種曲風或表演形式。

黃柏文,來自台南的鼓手,從大學畢業自今具備四年的教學與表演經驗,目前為清大回聲社的鼓教學,擅長曲風為流行、拉丁,funk等等。

小提琴手:何知諺、王之恩

 

 

實驗合唱團簡介:

實驗中學合唱團成立於2001年,由張玉燕老師一手創立,目前由鮑顗丞老師指導。每天午休在音樂教室練合唱是許多實驗人高中生活最難忘的回憶。實驗中學合唱團是校隊性質的社團,和校內其他的社團並不衝突,所以團員們也都有各自的社團生活,而實驗中學的課業壓力也十分沉重,但團員們都因著對歌唱的熱愛,選擇加入合唱這個大家庭。實中合唱團近年積極參與各種表演和比賽活動,在每年全國音樂比賽皆榮獲優異的成績,在106學年度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混聲合唱榮獲北區第一,今年更在107學年度的全國音樂比賽混聲合唱二度榮獲北區第一。在鮑顗丞老師的帶領下,實中合唱團將秉持「活力、朝氣、熱情、開心唱歌」的精神繼續歡唱。

 

指揮老師簡介:

鮑顗丞,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主修長號,師事張禮宗老師。後追隨名指揮家許瀞心教授學習管弦樂指揮,並曾參加國際音樂營追隨多位指揮大師鑽研指揮技巧,2008年取得指揮碩士學位。2010年四月接受Günther Herbig指揮大師指導班,並獲選指揮國家交響樂團於國家音樂廳演出。 2011年三月,指揮國立清水高中管樂團參加全國音樂比賽榮獲特優。2015年八月,指揮科園實中管樂團參加桃園國際管樂節比賽榮獲金牌獎。2017年帶領科園實中合唱團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混聲合唱特優。曾擔任國家交響樂團代理助理指揮、並曾任教桃園市立興南國中管樂團國立清水高中音樂班管樂團國立中大壢中音樂班管樂團,現為國立科園實中音樂教師,及合唱團管樂團。

 

演出人員名單:

Soprano :
劉律岑、曾姵榛、蕭喬尹、葉宜萱、梁詠晴、施欣妤、郭伊婷、李沁柔、蘇映蓉、
吳芷萱、羅曼欣、周德佾、王宣晴、林冠伶、項奕樺、葉馥綺、蔡孟琳、莫殷其、
蔡佑瑄、顏秀倛、陳俊璉、王語卉、古翊樺、陳 璿

Alto :
宋文心、劉予慈、林芷亘、邵思宇、林芳緯、蘇彥欣、涂維妮、陳貞臻、游雅淇、
蔡宜蓁、李宇晞、黃安榕、黃翎瑋、李侑妍、陳宣穎、鄭弈羚、謝亞彤、黃郁慈

Tenor :
沈立遠、黃聿培、黃榆庭、楊价文、江承希、周志文、黃浩宇、王奕甯、莫那德勞

Bass :
楊玉峰、謝秉希、洪育衡、寸待揚、金柏辰、周秉頡、林秉儒、吳重佑、潘兆俊、
洪彙程、劉宏彧、蔡宗桓、黃御鵬、楊和縉、黃弈崴

 

伴奏簡介:

陳彥達,在國小一年級的時候,懵懵懂懂的進入了鋼琴的世界,漸漸的,我愛上了這個樂器,沉浸在黑白起落間的幽美旋律中。在國中時,曾擔任班際合唱比賽的伴奏,體驗了琴聲與人聲交織的感動,於是決定延續這份愛一直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