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那些年 因為有你》 建華國中八十周年校慶感恩音樂會

    1. Angels of the Apocalypse 啟示錄的天使

      作曲:David R.Gillingham大衛 R. 吉林漢姆
      演出人員:陳彥蓁、李欣穎、王語謙
      陳仲恩、張祐翔、蕭紹丞、吳佩慈

    2. At night when beautiful star falls 美麗星星降臨的夜晚

      作曲:Hiroaki Kataoka片岡寬晶
      演出人員:建華打擊樂團

    3. Piano Trio in G Major : 3rd movement, Andante espressivo G大調鋼琴三重奏,第三樂章:富有表現力的行板

      作曲:Claude Debussy 克勞德・德布西
      演出人員:朱翊維 / 小提琴、戴予軒 / 大提琴
      羅雯俐 / 鋼琴

    4. .Passacaglia in G minor g小調帕薩卡利亞舞曲

      作曲:Georg Händel 蓋歐格・韓德爾
      編曲:Johan Halverson 約翰・哈佛森
      演出人員:劉曉螢 / 小提琴
      吳郁昕 / 大提琴

    5. Three Dances for Two Flutes and Piano 為雙長笛與鋼琴的《三首舞曲》 I. Easy going 從容不迫的 III. Coffee Nerves, Prestissimo 咖啡心悸,最急版

      作曲:Gary Shocker蓋瑞・俠克
      演出人員:陳玉函/ 長笛 I 、林芝安 / 長笛 II 王敦育 / 鋼琴

    6. Serenada Op.22, 1st Movement 作品編號22:小夜曲,第一樂章

      作曲:Antonín Dvořák 安東寧・德弗札克
      演出人員:建華弦樂團

    7. 「Sisu」

      作曲:金玟儀
      編曲:藍眼淚
      演出人員:吳妍萱 / 古箏、
      金玟儀 / 鋼琴、莊勝凱 / 吉他

    8. I. 願望 II.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此情不渝

      作詞:I.林婉瑜 II.Gerry Goffin
      格里・高芬
      作曲:I.劉毅 II. Michael Masser
      邁克爾・馬塞爾
      編曲:II. Joachim Fischer
      尤金・費雪
      演出人員:宋知庭 / 指揮、盧慶雯 / 鋼琴、
      李湘怡 / 女高音、黃世寧 / 女中音、劉庭均 / 女中音、
      李佳興 / 男低音、劉治華 / 男高音

    9. Toccata for Band 給樂隊的觸技曲

      作曲:Frank Erickson法蘭克・艾瑞克森
      演出人員:建華管樂團

    10. 因為有你

      作詞:朱翊維
      作曲:林正
      編曲:鄧宗揚
      演出人員:何芸娜 / 領唱、建華管弦樂團

    一、建華國中校友打擊樂團

     

    陳彥蓁

           畢業於新竹建華國中音樂班、台北師大附中音樂班,現就讀清華大學音樂系三年級,主修打擊。目前為台北打擊樂團團員。師事劉筱萱老師、陳玟玎老師、陳振馨老師、張覺文老師。

     

    李欣穎

           新竹人,就讀於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三年級。畢業於師大附中音樂班、建華國中音樂班。師事黃堃儼老師、葉靜怡老師。目前為朱宗慶打擊樂團二團見習團員。

     

    王語謙

           畢業於新竹建華國中音樂班、台北師大附中音樂班,目前就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三年級,主修打擊。現為台北打擊樂團團員。師事葉靜怡、李幸真、陳振馨老師。

     

    陳仲恩

           畢業於新竹市立建華國中音樂班,目前就讀國立台灣師大附中音樂班三年級。主修打擊,師事劉筱萱老師、陳振馨老師。

     

    張祐翔

           目前就讀於新竹高中,主修打擊 ,師事李幸真老師。畢業於建華國中音樂班。

     

    蕭紹丞

           目前就讀師大附中音樂班一年級,畢業於新竹市建華國中音樂班,主修打擊,師事李幸真老師、劉筱萱老師、陳振馨老師。

     

    吳佩慈

           畢業於建華國中音樂班,主修打擊,師事李幸真老師,現在就讀新竹女中二年級。

     

     

    二、建華國中打擊樂團

     

           本校打擊樂團於 100 學年度由王舒霈老師成立,迄今已八年餘,指導老師:劉筱萱。樂團成員為六至七名,由音樂班七~九年級主副修打擊的學生組成,在校長黃信騰先生、主任與家長們大力支持下,雖有經費和樂器的局限,但在老師們的熱情指導與團員們每週辛勤的練習下,以及一次次的競賽中,逐漸展露頭角,屢獲佳績,建華國中打擊樂團於102 學年度開始代表新竹市參加全國音樂比賽,之後獲得全國北區音樂比賽,連續兩年打擊合奏特優第一的佳績。

     

           我們的理念在從打擊樂器中,創造音樂的視覺與聽覺交織的美感,節奏與旋律的和諧,在小細節中增添聲音的樂趣。培養學生們的團隊精神與建立孩子們的學習自信。

     

    指揮——劉筱萱老師

           台南家專音樂系,主修打擊樂器,師事 鄭吉宏 陳振馨老師。

           美國卡內基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主修打擊樂器,師事 Tim Adames 。法國國立凡爾賽音樂院(C.N.R.de Versaille)主修打擊樂器打擊樂演奏家文憑,師事Sylvia Guydas。

            現任教東門國小音樂班、清大附小管樂團、信勢國小管樂團、建華國中音樂班、新竹女中打擊樂團。

     

     

     

    三、鋼琴三重奏

     

    朱翊維

           於5歲開始學習小提琴。 畢業於新竹東門國小、建華國中音樂班、新竹高中音樂班、國立清華大學音樂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言與創作研究所肄業。曾師事於趙恆振教授、張世昌老師、李威萱老師、劉姝嬋教授。現師事於余道昌教授。在學期間積極參與室內樂、大師班、比賽和舉辦聯合及獨奏音樂會......等演出。     

           畢業後於2017年5月受邀與台積電合作演出、2017年11月受邀由東門國小協奏,擔綱獨奏維瓦第的四季《春》。

           2012年起參與風箏作詞小組,後與團體「四個朋友」合作數次寫作歌詞。如「因為有你」、「一千個太陽」、「單身情歌」、「淡水河裡的鹹水魚」等作品,在youtube上累積數百萬次的點閱率。

     

    戴予軒

           新⽵人,先後畢業於新⽵市立東⾨國⼩音樂班、新⽵市立建華國中⾳樂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音樂班、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以及國⽴台北藝術大學管絃與擊樂研究所,主修大提琴。曾師事楊雅鈴、黃紅溶、連亦先、歐陽伶宜、馬諾欽、⾼炳坤以及劉姝嫥教授。

           2013年參加北藝大管弦樂團,赴以色列進行學術交流演出。除了紮實的管絃樂團經驗外,也曾參與國樂團、絃樂團以及爵⼠樂的演出。在校期間積極尋求室內樂的合作,鋼琴 三重奏、絃樂四重奏等演出經驗豐富。並接受Rainer Zipperling、Alan Rafferty等教授的大師班指導。2016開始的三年間,每年皆舉 辦個人大提琴獨奏會,曲⺫涉獵廣泛。現則以教授私人學生為主。

     

    羅雯俐

           2019年畢業於實踐大學⾳樂學系碩⼠班,師事顏華容教授。

          1993年出⽣於新竹縣,主修鋼琴。 畢業於新⽵市東門國⼩音樂班、新⽵市建華國中音樂班、國⽴基隆高中音樂班、 實踐大學音樂學系。 曾師事黃星瑩、水宇平、王麗君老師,自⼤大學起師事鋼琴家顏華容教授。

     

    四、弦樂二重奏

     

    劉曉螢

           民國84年出生於新竹,以小提琴為主修。畢業於新⽵市東門國小音樂班、新竹市建華國中⾳音樂班、新竹高中音樂班、國立清華大學音樂系,現就讀國⽴交通大學⾳樂研究所,現師事李俊穎老師。

           就學期間積極參與室內樂及小提琴大班課講座,2018年受曾耿元小提琴⼤師班、2017年9⽉紐約林肯室內樂中⼼心大師Ani Kavafian、Paul Neubauer、 David Finckel、吳菡教授講座指導於國立交通大學。2016年受蘇顯達小提琴⼤師班、2015年林昭亮⼩提琴大師班、鋼琴五重奏室內樂⼤大師班受姜智譯、徐曉虹教授指導於國⽴新⽵教育大學。

           2017年舉辦個⼈小提琴獨奏於新⽵教育大學、2016年舉辦《弦琴逸致》聯合音樂會於台中教育⼤學和新竹教育大學。2015年《綻放室內樂》隨蔣茉莉教授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和新竹教育大學演出。

     

    吳郁昕

           民國84年出⽣於新竹。以⼤提琴為主先後畢業於東門國⼩音樂班、建華國中音樂班、新竹高中音樂班;於高⼆時取得新竹市大提琴代表資格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決賽榮獲優等。

           2014年以正取第⼆名錄取師⼤音樂系,主修大提琴,師事高炳坤教授。

           於2017年2⽉月獲得東密西根大學(Ea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樂研究所演奏組全額獎學⾦,後選擇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就讀,繼續追隨高炳坤教授學習。

           曾為師大⾳樂學系管弦樂團(NTNUSO)、音契合唱管絃樂團以及陽光台北交響樂團團員。現任福豐國中國樂班⼤提琴兼任教師,光明國小大提琴分部⽼師、松山工農、士東國⼩小、南⾨國中大提琴分部代課老師以及音樂專欄作者。 在教學與寫作之餘,積極參與各項大師班活動、室內樂、樂團、獨奏演出。

     

     

     

    五、長笛二重奏

     

    陳玉函

           􏰖􏲇􏰯􏲷􏲄􏱥􏲷􏲄􏳄􏲇􏲱波士頓音樂院音樂碩士(The Boston Conservatory at Berklee),專攻長笛演奏。曾就讀新竹市立建華國中音樂班、國立武陵高中音樂班、東吳大學音樂系和美國波士頓音樂院、先後師事Sarah Brady、黃貞瑛、吳思芳、杜美青和陳麗芳老師。

            積極參與各種形式的演出,與各式各樣的樂團有過合作,其中包括日本香川縣青年管弦樂團、UT Austin 管樂團、武陵愛樂、Du Bois Orchestra。對現代音樂有濃厚的興趣,參與多個音樂營,包含Summit Music Festival、Cortona Session for New Music 和􏰕Summer Institute for Contemporary Performance Practice in 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現任桃園中興國中音樂班室內樂老師、華山國中直笛團帶團老師、新竹康橋國際學校課後長笛老師,以及狂美交響樂團和新竹交響管樂團長笛和短笛手。

     

    林芝安

           出⽣於新竹市,五歲學習鋼琴,八歲開始學習長笛。先後就讀新竹市東門國小音樂班、新竹市建華國中音樂班、桃園縣南崁高中音樂班。長笛師事吳杏芳老師、華佩老師、劉兆哲老師。高中畢業後即赴法學習,曾就讀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Ecole Normale De Musique De Paris)師事法國⻑⾧笛現代⼤師 Pierre-Yves Artaud。

           2017年畢業於凡爾賽音樂學院長笛演奏文憑,師事 Cristel Rayneau。也以長笛四重奏於法國布隆尼⾳樂學院取得室內樂文憑。在法期間也與許多法國⻑笛家 Patrice Bocquillon、Yoann Couix等學習。曾參加過法國長笛家 Philippe Bernold、Patrick Gallois等⼤師班。

           現任於新⽵市立交響管樂團長笛首席兼短笛手、愛笛兒長笛室內樂團藝術總監。

     

    王敦育

           新竹人,畢業於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鋼琴演奏組。主修鋼琴,曾師事蔣茉莉、丁心茹、李國瑛教授。

           畢業後於新竹、竹北等地從事音樂教育並熱衷於室內樂與伴奏等演出。

    • 2013、2014年依序於台北巴赫廳、輔仁大學舉辦聯合音樂會。
    • 2015年於輔仁⼤學舉辦鋼琴獨奏會。
    • 2015、2016年獲紐約「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及Niall Brown與IsabelleTrüb教授指導三重奏。
    • 2017年參與Coimbra World Piano Meeting 2017,獲Hsing-Chwen Hsin、 Angelin Chang、Aquiles Delle Vigne教授指導,並於Machado de Castro國家博物館演出。
    • 2017年於國立交通大學舉辦室內樂演奏會
    • 2018年於國立交通⼤學舉辦鋼琴獨奏會

     

    六、藍眼淚樂團

     

           藍眼淚Blue Tears擅長透過音樂傳達生活感受與內心情感,以自然聲響、場域互動為創作核心,輔以多媒體、影像以及聲響設計,嘗試在不同空間表現各種音樂樣貌,藉由與空間、環境互動的對話方式,使之引起共鳴。成員來自國內外各大音樂學院,運用古箏、鋼琴、合成器、電吉他等氛圍聲響預置的編制,將古典、現代、傳統與電子等音樂風格相互融合,呈現出跨領域的當代聲音。

           樂團曾於2017年獲邀北京國家大劇院、愛樂者沙龍、雙行獨立咖啡館以及上海仁渡海洋—上海恩派724社創空間舉辦沙龍音樂會,進而於江蘇南通市—進劇場舉行『海洋環保議題音樂會』系列巡演 ; 同年11月於台北市公館河岸留言,舉辦首張EP『當我們站在海的邊緣』之音樂專場。

           2018年 8月參與臺北市政府主辦—『臺北藝穗節:藍色的詩,城市的淚』,於西門紅樓、微遠虎山兩個場地,策劃音樂與文字的跨界劇場演出。2019年8月受花蓮市公所之邀,於一年一度的『海事生活節』壓軸演出,並策劃一系列花蓮『洄藍』巡演音樂會,於葉宿文旅、花蓮吉安慶修院以及承億文旅舉辦音樂會。最後與多羅滿賞鯨合作,於夏季限定之夜間航班出演『月光與星光航班之音樂會』,並與星象解說結合演出。

        藍眼淚亦曾於桃園鐵玫瑰音樂節、世新大學、講客廣播電台、台北月見ル君想フ舉辦演出及講座對談。並於2018年底至德國Red Horn District Studios 錄製音樂作品、德國代特蒙音樂學院 Hochschule für Musik Detmold 參與擊樂音樂節之演出。

     

    七、建華國中弦樂團

     

           建華國中弦樂團成立至今已有20餘年,是建華國中目前三大樂團中歷史最悠久的樂團。

           自民國89年起,在指揮老師李念樑的帶領下,孩子們琴藝精進,屢屢榮獲全國音樂大獎。李老師的教學態度嚴而不厲,注重團隊精神更甚於音樂技巧,尤其看重品格教育。陪伴學生認識音樂、享受音樂,正是李老師帶領弦樂團的音樂理念。

           雖然受限於音樂班各項樂器人數不一而足,但弦樂團總能一一克服,讓樂團的每一次演出都令人驚豔。歷年來,弦樂團參加全國北區音樂比賽,總計榮獲有一次第二名,以及五次的全國第一名(含三次特優),成果亮眼,我們相信,這份榮耀定會持續下去。

     

    指揮——李念樑老師

           美國NIU音樂指揮碩士。

           84年擔任芝加哥交響樂廳“二次大戰勝利50週年音樂會”音樂總監

           84年應聯合國芝加哥分部邀請,擔任聯合國成立50週年音樂指揮

           85年獲美國Pi Kappy Lambda全美音樂榮譽獎會員

           88年率領中壢聖德基督學院合唱團參加桃園區合唱比賽,榮獲第一名

           100至108年率領建華國中音樂班弦樂團參加全國音樂比賽榮獲五次第一名(三次特優)、一次第二名

           102、103年與曾為柯林頓及曼德拉演奏之名大提琴家Moky 合作演出海頓、柴可夫斯基等大提琴協奏曲

           105、106指揮演出二十世紀作曲家Menotti知名獨幕歌劇 "Amahl and the night visitors"

           107年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音樂總監

           108年8月率台灣世界展望會台灣兒童合唱團訪馬來西亞

     

     

    八、沐恩合唱團

     

         是由一群熱愛合唱,畢業於國內外大專院校音樂相關系所畢業之專業演唱家組成。演唱曲目泛從十五世紀文藝復興無伴奏合唱音樂直至二十一世紀現代合唱作品,除了合唱演出之外,希冀結合文學、戲劇、繪畫、舞蹈等元素之表演藝術,吸引並開創不同層級藝文消費人口,期許推廣更加精緻化、現代化的合唱藝術,開創更多可能性,使國內外更加親近合唱音樂。

    20196

    於新竹市立演藝廳參與新竹青少年管樂團舉辦之「萬世劇星 II 樂劇爆米花」演出《真善美》及《變身怪醫》。

    20188

    參加【鹿港映像交響詩音樂比賽】榮獲首獎。

    20188

    參加【台北國際合唱大賽】混聲組及民謠組均獲銀牌。

    20187

    參加【桃園合唱大賽】榮獲第三名。

    20185

    於新竹市演藝廳參與新竹市立混聲合唱團年度公演「西班牙狂想」,演出Mario Castelnuovo-Tedesco之《吉普賽歌謠》。

    20182

    於桃園光影文化館參與「意難忘」-美黛歌唱故事特展開幕表演,演出《美黛組曲》。

     

     

     

     

     

     

    九、建華國中管樂團

         建華國中音樂班管樂團成立時間大約民國92年前後,當時僅為單純合奏課功能,成員幾乎為打擊與長笛學生,少數為其他木管以及零星的銅管。在馮麗朱老師的帶領下樂團逐漸穩定成長,直至民國101年在當時的特教組長王舒霈老師鼓勵與推動之下,樂團首次參加比賽,初試啼聲便奪得全國音樂比賽北區國中A組第二名的好成績。雖樂團的編制以及人數和一般管樂團無法相比,但學生的向心力與素質卻是最大的優勢與特色。在沒有分部老師與分部課,以及每週僅兩節合奏課團練時間的限制之下,學生必須學習如職業樂團的自我要求與團練效率,這也是音樂班管樂團提供不同於一般管樂團的寶貴學習經驗。

           目前樂團編制除音樂班管樂學生外,尚有少數普通班學生加入,此亦提供國小管樂團畢業生另一個不同的學習環境與機會。

     

    指揮——馮麗朱老師

           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與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為少數兼俱作曲與指揮學位之樂團指揮。

           多次指揮樂團榮獲優異成績:全球華人賽管樂團小學組三連霸最佳團隊獎(第一名)、全國音樂比賽管樂合奏特優第一名、第二名,作曲指導學生亦多次獲得全國賽音樂比賽理論作曲創作A組國中組、國小組第一名,曾任台南一中校友管樂團、新竹市立管弦樂團、大新竹管樂團指揮。

           現任清華大學音樂系兼任講師、建華國中、后庄國管樂團、新竹實驗中學管弦樂團指揮。

     

    十、因為有你大合唱——領唱校友何芸娜

     

    何芸娜 Una Ho

             歌壇新生代「跨領域」創作歌手。就讀臺藝大音樂系研究所時,被金曲獎歌王荒山亮發掘簽約,2017年出道至今,演唱與譜寫多首連續劇詞曲。曾入圍第15屆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奬;電視演唱作品為東森電視《愛情白皮書》、中天電視《讓愛飛揚》、大愛連續劇《在愛之外》、《百歲仁醫》,客家電視《烏陰天的好日子》。

    建華國中80歲了!這80年來孕育了無數優秀的音樂人才,今晚,我們邀集
    這些優秀的校友,發揮從學校奠基的音樂才華,為母校獻上生日祝福。
    演出內容除了重奏、管樂團、弦樂團、打擊樂團、Acappella人聲樂團外,
    校友將攜手在學學弟妹共同演出壓軸曲目「因為有你」,並由校友,同時也
    是「愛情白皮書」電視劇片尾曲主唱何芸娜擔任領唱。
     
    「因為有你」在2013年發行,清新舒服的曲風在YOUTUBE上創下六百萬次
    的點閱率,作詞人正是建華校友,這首壓軸曲目將再次改編,盛大演出,就
    讓這場歷屆校友共同演出的音樂盛宴,以高水準且動人的音樂帶給大家感動
    的夜晚,敬邀建華人與市民朋友共同參與

    回上一層節目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