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節目資訊

  • June 01, 2020
  • 0
  • 0
  • 4
  • 896

《夏日搖擺》Swing in Summer--臺科管樂社108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音樂會

  • 表演者:
    林祐生 黃詩堯 臺灣科技大學管樂社
  • 演出時間:
    19:00~21:00
  • 演出日期:
    2020/6/3
  • 演出地點:
    臺科大 RB105
  • 演出類型:
    管樂團
  • Post By:
    拾年功

節目介紹

"夏日搖擺"內容活潑生動,選曲範圍相當廣泛,有古典的變奏曲、協奏曲、電影配樂、動畫配樂以及經典的遊戲配樂,團員需要對每首曲子有一定的了解,才能將心中的景象、音樂的主旨傳達給觀眾,而這是相當龐大的工作量,每一首曲子都是一個主題,大家必須非常勤奮地練習、聽音樂、查資料,才能一起完成這場驚心動人的表演,台科管樂就是一個這麼樣的存在,無論多麼艱辛,都要秉持著當初設下的目標及理想,一起攜手帶給聆聽者最棒的音樂饗宴。在這炎炎夏日,讓我們在沁人心脾的優美樂聲下,一起來搖擺吧!!!

節目內容

  1. 《阿爾法瑪序曲》 Alvamar Overture / James Barnes
  2. 《4:貝多芬主題變奏》 FOUR: On a Remix of Beethoven / Randall D. Standridge
  3. 《「綠色山丘」為上低音號與管樂團 》 “The Green Hill” for Euphonium and Band / Bert Appermont
  4. 《「Give Remix~吉卜力工作室的世界~」為薩克管四重奏》 ギブ・リミックス~スタジオジブリの世界~ / 久石 讓(編曲:高橋宏樹)
  5. 《海上鋼琴師》 The Legend of 1900 / Ennio Morricone(編曲:長生 淳)
  6. 《新天堂樂園》 Nuovo Cinema Paradiso / Ennio Morricone (arr. Peter Kleine Schaars)
  7. 《超級瑪利歐兄弟》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 近藤浩治(編曲:星出尚志)
  8. 《「永遠的星條旗」進行曲》 March, “The Stars and Stripes Forever” / John Philip Sousa

關於演出

團隊介紹

    臺科管樂社於2014年由詹前輝學長復社,六年來團員們努力地創造最優質的環境讓臺科學生可以學習音樂。我們樂團的理念是:學習音樂知識、融入團體生活、培養團隊精神。在音樂的薰陶下,獲得音樂以外的人生態度,同時也能與各校管樂愛好者交流切磋,激盪出不同想法。管樂不只是加強音樂能力,更是在忙碌的課業生活中找到不同的娛樂與樂趣的好地方。近年來臺科管樂社積極挑戰各種風格的音樂,從日本流行樂到北歐神話,電影、動畫配樂到爵士,都有我們的足跡。這世上的事物皆有可以詮釋的旋律,有些高亢,有些陰沉,有些愉悅,也有些悲傷,體現這些繽紛、無處不在的美麗旋律,就是樂團存在的意義。臺科管樂社與你/妳一起來譜下屬於我們的樂章!

 

主辦單位   臺灣科技大學管樂社

指導單位   臺灣科技大學學務處學生活動組
 

 

粉絲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5%8F%B0%E7%A7%91%E7%AE%A1%E6%A8%82%E7%A4%BE-394904017328666/

演出人員名單

一、指揮老師簡介:

    林祐生 台北市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碩士,主修器樂指揮。國立藝術學院(現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學士,主修音樂學。

    高中時期參加管樂社開始學習單簧管與薩克管,師事李政修老師。指揮由侯宇彪與王戰老師啟蒙,大學期間則隨樊德生(John Van Deursen)及張佳韻老師學習;研究所期間,管弦樂指揮師事孫愛光教授,管樂指揮師事葉樹涵教授。

    曾任奇岩室內樂團、金門聯合管樂團常任指揮,陽光台北交響樂團、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管樂隊、雅頌管樂合奏團助理指揮,台北市復興高中音樂班管弦樂團指揮,以及台北青年管樂團樂團經理一職,負責行政業務統籌、節目策劃,與教學系統規劃;現任於多所大專、中小學,擔任樂團合奏與分部課程指導。

 

二、上低音號獨奏者簡介:

    黃詩堯 新北市三重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畢業。師事:段富軒教授。曾就讀英國伯明罕音樂院(Birmingham Conservatoire)留學期間 師事:Matthew Whaite、David Childs、Owen Farr。並參與David Childs、Glenn Van Looy、Les Neish、Philippe Schwartz.等等Euphonium Tuba 大師班並上台演奏。並考取Championship Section(冠軍等級) 英式銅管樂團Sovereign Brass Band,擔任1st Baritone為該團首位亞洲團員。

    曾為:新聲管樂團、培德工家音樂班管弦樂團、金頌銅管樂團、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音樂系管樂團、Sovereign Brass Band、莊敬高職演藝科管樂團、清華大學音樂系管樂團、台中逢甲大學校友管樂團、國立中興大學管樂團等樂團、新莊國中校友管樂團、台北青年管樂團二團協奏。

    目前為Yamaha My Yamaha, My Music Euphonium 音樂家、  Euphonium and Tuba Ensemble Baritone and Euphonium 、金頌銅管樂團1st Baritone、台北青年管樂團上低音號團員。

 

三、表演團隊名單(*代表協演者)

指揮老師:林祐生

上低音號獨奏老師:黃詩堯

短笛/Piccolo:廖涵語

長笛/Flute:謝青蓉、廖建豪、蘇映綸、杜韋儒、蔡佩妤、楊雅媛、許立元

豎笛/Clarinet:陳元峰、簡晟恩、余孟璇*、蔡旨惟*、羅達鈞*

中音薩克/Alto sax:許育誠、謝維漢、張代佳*

次中音薩克/Tenor sax:張景淳、李啟源*

上低音薩克/Baritone sax:鄭昇永*

小號/Trumpet:呂旻霖、羅昱傑*、彭凱男*、徐雲修*

法國號/Horn:黃郁慈、黃千慈、汪宇騏*、廖祥霖*

長號/Trombone:鄒明翰、王翊丞*、林宜秀*、莊于鋅*

上低音號/Euphonium:陳信安、林冠伶

低音號/Tuba:呂昕祐*

打擊/Percussion:賴煜翔、黃新傑、吳承樺*、楊濬鍠*、吳恩瑜*

 

四、工作人員名單

主持人:黃亞勻、陳元峰

攝影:李恆嘉、賴沛雋

接待:詹前輝、鄭驊成

機動:黃順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