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節目資訊

  • April 27, 2017
  • 0
  • 0
  • 5
  • 1745

《真情風城》國立新竹高商管樂團、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管樂團

  • 表演者:
    國立新竹高商管樂團、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管樂團
  • 演出時間:
    PM:19:30 ~ 21:30
  • 演出日期:
    2017/5/18
  • 演出地點: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7號)
  • 演出類型:
    管樂
  • Post By:
    拾年功

節目介紹

新竹高商管樂團乃由一群熱愛音樂之新商學子自願參加組織而成,成立迄今已歷經超過60年悠久之歷史,且歷屆相承優良傳統。本團自成立之初至今,曾多次代表新竹市參加全國音樂比賽,連續三年全國第一,並連續兩年獲得特優第一佳績。此次演出曲目內容精緻活潑生動,有超大型完整編曲專為管樂而開的組曲,也有優美動聽的溫馨旋律,更有活潑青春有勁的音樂及節奏強烈富有動感的舞曲,並特別邀請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管樂團聯合演出,演出曲目含括古典與現代,有霍斯特的「第二組曲」、「木星」、年輕人最愛的「五月天組曲」以及許雙亮教授編曲的「客家組曲」,必能吸引新竹地區管樂愛好者的光臨 。

節目內容

  1. 佛漢威廉士:英國民謠組曲 R. Vaughan Williams: Folk song Suite 1st mov.
  2. 華倫巴克編曲:悲慘世界 arr. W. Barker: Selections from Les Misérables
  3. 卡特:管樂序曲 C. Carter: Overture for Winds
  4. 許雙亮編曲:兒歌大會串
  5. 五月天組曲
  6. 史密斯:地獄 R. W. Smith: The lnferno
  7. 紐約•紐約(爵士樂團) Arr. J. Nowak: Theme From New York, New York
  8. 綠袖子(爵士樂團) Traditional: Greensleeves
  9. 杜拉摩聖地 C. Wittrock:Lord Tullamore
  10. 霍斯特:第二組曲 G. Holst: Second Suite in F Major, Op. 28/2
  11. 霍斯特:木星 G. Holst: Jupiter
  12. 酒井格:七夕 I. Sakai: The Seventh of July
  13. 曼肯:美女與野獸 A. Menken: Beauty and the Beast
  14. 兩團大合奏:許雙亮 編曲:客家組曲

關於演出

國立新竹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校長 黃開成

「聲樂之入人也深,其化人也速」,本校管樂社再度在新竹市立演藝廳舉行演奏會,承蒙各位愛好音樂的雅士和一向支持愛護本校管樂社的朋友們前來欣賞指教,使今晚的演奏會倍增光彩,也令本校演出同學深感振奮,誠摯的感謝諸位。
本校管樂社純由愛好音樂的同學所組成,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在音樂老師陳景乾的指導下,勤加練習,奠下良好基礎,歷年參加全國音樂比賽、新竹市音樂比賽都有優異成績表現,本校深以他們的傑出表現為榮。這次在新竹市立演藝廳舉行公演,與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管樂團一同演出,所安排的曲目有氣勢磅礡的管樂組曲,也有優美動聽的溫馨旋律和動感十足的青春舞曲,希望藉此回饋鄉親,並進一步提升本校演奏水準。
今晚這場音樂會能夠順利演出,特別感謝新竹市市長林智堅先生及本校家長會謝帝旺會長、校友會蔡鴻洲會長、各界熱心廠商的贊助支持,就讓我們以最優美的樂章表達衷心的感謝和祝福。


真理大學校長 林文昌

西元一八八二年,馬偕與教友們在今日淡水紅毛城旁建立了牛津學堂。在過去的百餘年間,牛津學堂不僅是北台灣宣教的起點,同時也作為一個教育基地與醫事中心,提供了語言、神學、醫學與其它自然科學的教育資源。這個西式學堂更提供在地的歷史、天文、地理等,還有屬於藝術的音樂課程,我們真理大學教育奠基的基礎在此初步的完成。
感謝音樂系所有師生的用心和付出,感謝校內各單位的配合和協助,祝福演出順利、圓滿、成功。


真理大學人文學院院長 林志欽

今日本校音樂應用學系與國立新竹高商兩校之管樂團,聯合展演「真情風城」音樂會,感謝各位嘉賓的蒞臨,在這美麗的夜晚,一同乘著樂音,讓心靈與風共舞「Dance with the Wind」,喜悅飛揚!
本校自淡水工商管理專校發展至今,已屆滿五十二週年,音樂應用學系也成立了十七週年。本系是人文學院中別具特色的學系,音樂超越了性別、年齡、種族的種種界線,帶給人們心靈無限的喜悅、滿足與療癒。本系不僅如一般科系,有教學、輔導與研究的核心能力,常以創作與展演帶來豐盛的藝術饗宴,尤其是分設有「演奏教學」與「行政管理」兩組,培養學生不同的專長。畢業生既可從事音樂藝術演奏與教學、作曲編曲,亦可投入藝術表演之籌畫與執行工作。此外亦培養其鋼琴調音、樂器維修、音樂治療等等能力。
因著校院的支持與師生的共同努力,本系展現出蓬勃的活力和優秀的表現,並屢屢舉辦各種音樂展演,除了在國家音樂廳、演奏廳的演出外,亦配合學校與地區性的重要活動,更及於國際性的論壇與演出交流活動。本系合唱團今年更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大專組第一名的殊榮!
再次感謝大家的蒞臨,讓我們以欣喜的心情,共同沐浴這場天籟的洗禮!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系主任 李宜芳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成立於千禧年,是目前全台最年輕的音樂系成員,也是唯一以「演奏教學」和「行政管理」專長分組招生、分流授課的音樂系。多年來,本系在歷屆主任、校內長官同仁、諸多音樂界先進與社會賢達的愛護指導下,得以日益成長茁壯,逐漸建立發展方向與特色。今天的音樂會既是本系定期的展演與成果發表,也傳達著所有師生對於校內外支持協助力量的深摯感謝。
在此特別感謝學校長官、同仁,一秉教育的初衷與基督教的辦學精神,在各方面給予全力的支持,感謝演出的專兼任教師共襄盛舉,指導老師與同學們的辛勤練習與付出,行政管理組同學幕後工作的規劃與執行,以及本系所有老師、行政同仁的協助。最後感謝您的蒞臨與掌聲。您的鼓勵和支持是我們繼續前進的最大動力。

 

演出人員名單

國立新竹高商管樂團指揮 陳景乾

新竹縣竹東鎮人,高中時期參加管樂社開始習長號,大學就讀於輔仁大學音樂系,主修長號,師事許雙亮老師,研究所畢業於東吳大學音樂系碩專班,主修管弦樂指揮,師事張己任教授,曾於2010年7月參加實踐大學隆尼 溫瑟爾管樂指揮大師班,受教於辛辛那提音樂院指揮大師隆尼 溫瑟爾(Rodney Winther)。
大學時期曾參加救國團幼獅管樂團並於1992年跟隨幼獅管樂團赴美巡迴公演,大學畢業後曾經擔任苗栗縣私立大成高中音樂教師,新竹縣立員東國中音樂教師兼生教組長,目前服務於國立新竹高商擔任音樂老師,2006年榮獲新竹市優良藝術教師表揚,2011年6月獲選為新竹市第七屆Super教師,2011年7月榮獲教育部100年優秀公教人員獎,2011年9月獲選為第九屆高中職組全國Super教師。


真理大學管樂團指揮 許雙亮

許雙亮生於新竹,是臺灣知名的指揮、長號演奏家、作曲家及管樂文字作家,是一位兼具演奏實務與音樂行政歷練的音樂家。
他於1981年考進臺北市立交響樂團,1985年考取法國政府獎學金,1987年獲巴黎師範音樂院長號演奏家文憑及室內樂高級文憑,皆以「評審一致通過並加恭賀」的成績畢業,是該校最高榮譽。
曾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長號、台北銅管五重奏團員。
2002年起擔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指揮,至今已指揮該團演出百餘場,致力推廣音樂讓市民欣賞。
2004-09年間擔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奏組主任、曾規劃製作許多叫好又叫座的節目,以及製作歌劇、數十場為市民安排的公園音樂會、歐洲巡迴演出、上海世博會及北京大劇院開幕演出等。
2005年文化局與教育局開辦「育藝深遠」兒童音樂欣賞專案,擔任策劃並且主持超過百場。
2005年獲選文建會與法國文化部合辦之「趨勢計畫」,公費前往法國考察交響樂團之經營管理。
2014年率台北銅管五重奏團在國慶大會之「國慶禮讚」表演,並擔任編曲。
2014年起擔任臺灣文化藝術展望基金會董事,致力深耕台灣本土藝術。2015年加入台北北區扶輪社,並擔任社區服務委員,專責為音樂文化回饋社會。
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音樂系及輔仁大學音樂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指揮東山高中管弦樂團獲多次全國音樂比賽第一名, 2016年起受聘為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專任副教授。
曾隨張邦彥教授學作曲,經常為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作管弦樂編曲,是國內極受歡迎的作曲家,作品曾多次被選為全國音樂比賽指定曲,也是各級樂團節目單中常見的曲目。2010年受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委託,為慶祝建國百年創作管樂合奏曲《土地之戀》。
曾擔任台北愛樂電台FM 99.7「管,它是什麼聲音」管樂節目主持人,推廣管樂。經常擔任北市交音樂會主持人及音樂會前導聆。
2009年出版《管樂合奏的歷史》,2010年出版《近代管樂團的形成與發展》、《管樂界巡禮》管樂專書,2016年出版《銅管五重奏名曲集》。


新竹高商管樂團簡介及團員名單

新竹高商管樂團乃由一群熱愛音樂之新商學子自願參加組織而成,成立迄今已有60年悠久之歷史,且歷屆相承優良傳統。
本團自成立之初至今,曾代表新竹市參加全國音樂比賽,連續三年全國第一,並連續兩年獲得特優第一之佳績,此不僅是對本團之肯定,更是對新竹市音樂水準之肯定。本團現由陳景乾老師擔任指導老師,指導本校管樂團,目前管樂團成員60人。

 

歷年得獎

97 學年度 參加全國音樂比賽榮獲高中職管樂室內女隊全國第一名。
98 學年度 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再度榮獲高中職管樂室內女隊全國第一名並獲特優之佳績。
99 學年度 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再度榮獲高中職管樂室內女隊全國第一名並獲特優之佳績。
100學年度 參加全國音樂比賽榮獲高中職室內管樂優等之佳績。
101學年度 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高中職團體B組管樂合奏特優之佳績。
101學年度 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高中職團體B組木管五重奏優等之佳績。
101學年度 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高中職團體70人以下行進管樂優等之佳績。
101學年度 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高中職團體打擊樂合奏優等之佳績。
102學年度 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高中職團體B組管樂合奏特優之佳績。
102學年度 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高中職團體打擊樂合奏優等之佳績。
103學年度 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高中職團體B組管樂合奏特優之佳
104學年度 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北區決賽榮獲高中職團體B組管樂合奏優等之佳績。
104學年度 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北區決賽榮獲高中職團體B組銅管五重奏優等之佳績。
105學年度 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北區決賽榮獲高中職團體B組管樂合奏優等之佳績。
105學年度 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北區決賽榮獲高中職團體B組木管五重奏優等第一之佳績。


長   笛  黃奕瑄 盧欣言 吳逸婷 賴亭羽 王又加 徐嬿婷
雙 簧 管  吳欣柔 張韶芸 戴暐庭            
單 簧 管  羅郁祺 王 彤 羅亮程 薛閔恩 陳新雅    
低音單簧管  徐子翔 謝佳彤                
薩克斯風   林一方 陳資惠 楊媛源 余雪綺 洪采郁 蔣念辰
低 音 管  劉葒玟 衛宇婷
小   號  鍾佳宇 陳昱祥 陳奕如 彭子昂 林玟妗 劉怡安 鍾汝全 林家儀
法 國 號  李采恩 魏祐宏 張文瑄 郭羽軒        
長   號  姜昱任 吳宜玲 彭佳敏 林鈺齡 陳彥蓁
上低音號   黃瑋竣 曾韋程 廖佳琳
低 音 號  韋昀琪 陳湧元 趙廣芝
低音提琴   曾廣聞 陳惟楷
打   擊  彭信瑋 李安雅 陳孟沅 葉思寒 劉昇銘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管樂團簡介及團員名單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之教學宗旨,其一為「培養專業音樂人才」,在學生演奏能力的養成方面,管樂合奏是重要的一環,而管樂團以演奏中西之經典管樂合奏曲目為主,培養管樂與打擊主副修學生對管樂音樂的認識與合奏能力,在合奏的課程中不只學習演奏技術,也實習教學技巧,有助於日後畢業投入演奏與教學工作。
本團成立於2011年,首任指揮為薩克斯風演奏家顏慶賢,目前由本系專任副教授許雙亮擔任指揮。重要演出包括2011年「真理大學台北、北京、天津巡迴音樂會」,以及2014至今的「聖誕音樂會」,未來將積極參與學校與社區活動及安排國內外音樂會,讓學生以音樂美化人生、服務社會。

 

短   笛  羅育芸                    
長   笛  藍心妤 楊哲誠 林庭筠 鄭宇婷        
雙 簧 管  李羿萱*                    
低 音 管  蔡欣庭                    
單 簧 管  陳 易 蔡旨惟 楊以寧 簡辰哲 李子欣 柯靜妤 蕭雨青 池禹珊 范暐茹 施涴甯 蘇祐德 李艾庭 李湘莙
低音單簧管  張登鈞                    
中音薩克管  李振嘉 黃妍馨 鄭翊妏 陳俞靜 黃珮萱 吳忠熙
次中音薩克管 劉瀚文                    
小   號  林昭成*  溫耀廷 丁秉穠 余嘉欽        
法 國 號  陳乙甄 黃 滌 黃鈺婷 陳詩林        
長   號  呂至遠 紀雅筠*  陳俊堯*            
上低音號   余嘉恩                    
低 音 號  簡聖諺 葉冠廷 蘇子豪            
低音提琴   黃卉妤                    
打   擊  丁柏文 林芳羽 蔡育愷 黃齊恩 鄒明潔 黃靖茹*

 

*為協演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