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Blog

「網路直播」是表演藝術的推手

  • 時間:10 August 2016
  • 類型:表演藝術
  • 出處:拾年功表演藝術網

一般社會大眾對於「表演藝術」經常會有一種遙不可及、或是高不可攀的感覺,認為那是自己「看不懂」、「聽不懂」的東西,像是被關在象牙塔般的深不可測。這主要是因為對於「表演藝術」的誤解所導致。其實,表演藝術應該是一種非常生活化,由我們最原始的視覺、聽覺感官,以及肢體自然律動所發展出來的情感表現。就像洗澡的時候會哼哼唱唱,高興的時候會手舞足蹈、聽到熟悉的旋律會想跟著打拍子一樣地自然。

 

當然不可諱言地,不同表演確實有著不同的藝術深度。有些表演比較生動、比較老少咸宜,適合任何程度、任何年齡層的觀眾欣賞;但也有些表演的內容較為深沉,必須是有較多欣賞經驗的觀眾才容易有所體會。但一般民眾往往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節目,甚至非常擔心在表演現場出糗,出現在錯誤的時刻鼓掌、或是看表演看到打瞌睡、或是小朋友坐立難安甚至哭鬧等等的狀況。

 

其實,只要有機會多接觸,任何人都可以很輕易地從比較通俗的表演開始,逐步找到跟自己喜歡的表演內容。透過網路直播,可以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毫無壓力地踏出欣賞表演藝術的第一步。家長也可以放心讓孩子從小培養欣賞表演的習慣,學習欣賞表演的基本禮儀,同時探索孩子的興趣與潛力,而不用擔心因為孩子吵鬧而被其他觀眾白眼。如果不知道要從甚麼節目開始,也可以參考各個節目的人氣指數,或是熱門推薦的節目等等,讓自己由淺入深,一步一步地踏進表演藝術的殿堂。

本篇回應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