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節目資訊

  • April 05, 2017
  • 0
  • 0
  • 2
  • 795

Jazz Gene 爵士基因 - 春季爵士音樂營 - 音樂會(吳園)

  • 表演者:
    Dr. Gene Aitken 與《春季爵士基因》爵士音樂營所有學員
  • 演出時間:
    16:00~18:00
  • 演出日期:
    2017/4/8
  • 演出地點:
    臺南吳園藝文中心戶外劇場
  • 演出類型:
    爵士大樂團
  • Post By:
    Asan Lin

節目介紹

KoSwing Big Band 團長曾己銓成立樂團至今,除致力於爵士樂的推廣,希望自臺南為起點,透過多元的演出,增加爵士樂的能見度與聽眾對爵士樂的認識,更與國內外優秀的爵士樂老師合作,藉由完整與豐富的爵士樂課程,對內深化樂團的素質,並開放旁聽,建立良好的習樂管道、發揚正確的爵士樂觀念。 

本次音樂會為《爵士基因》春季爵士音樂營成果發表會 ,結合曾老師 KoSwing Big Band 以及臺南地區對於爵士音樂有興趣的學子們,特別邀請港臺著名爵士音樂家擔任本次活動師資,更邀請國際知名爵士樂教育家與指揮家 Dr. Gene Aitken 來臺授課及演出。讓學子們,在一個禮拜的學習後,於吳園藝文中心戶外劇場展現成果,除此之外,亦邀請到臺南的商家們,簡單茶點的販售,提供一個輕鬆欣賞音樂的環境。 

節目內容

  1. Basie Straight Ahead
  2. Europa
  3. I’m Beginning to See the Light
  4. Cute
  5. American Patrol
  6. Seventh Night
  7. Sobakasu
  8. Samba Del Gringo
  9. Things Aint What They Used to Be
  10. Windmills of Your Mind
  11. The Very Best of Times
  12. Talk is Cheap
  13. Sandunga

關於演出

爵士樂是一種自由、充滿感染力的音樂,但是要將爵士演奏好,卻是要經過長期的訓練,以及沈浸爵士音樂的環境中。KoSwing Big Band 團長認為,透過爵士音樂的教育,不但可以提升臺南地區的文化發展,也可以促進學員腦內的思考以及發展。已經有許多研究指出,學習爵士音樂的人,比起常人有更好的智力、邏輯推理等腦內的發展。 

在臺南,爵士還是個陌生的音樂,學習、聆聽人口都還是少數,因此我們希望 透過爵士基因,將爵士音樂推廣出去,提高學習與聆聽的人口,建立出爵士樂的市場, 提升文化、教育甚至對於經濟上的發展都有貢獻。 


臺南KoSwing Big Band是一個以爵士教育為目標的樂團,從2013年成立以來,一直努力在推廣爵士音樂、爵士教育,除了平常的固定練習之外,還會時常邀請國內外的爵士教育家們來給予國內正統的美國爵士教育。2016年,我們邀請了美國知名葛萊美提名的爵士教育家 Gene Aiken,舉辦了第一屆的爵士基因,活動備受好評。因此 KoSwing Big Band 決定在2017也舉辦爵士基因的活動,此次活動更與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B16 Playground合作,提供活動專業的練習與教學空間,未來的KoSwing Big Band仍會繼續將爵士樂根深臺南,讓臺南地區的爵士音樂活動得以延續下去。 

更多的KoSwing Big Band 相關訊息都可以在粉絲專頁暸解
https://www.facebook.com/koswingbigband/

◎感謝 敦品物理治療所 Tunpin Physiotherapy Center、 台南天下大飯店 La Plaza Hotel Tainan、 寓肆拾年功表演藝術網BN 賓彬國際有限公司指北針音樂 Compass Music一夫水產生技養殖場 長期贊助本團活動

演出人員名單